上海一企业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被立案调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一企业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被立案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5 17:50

  原标题:上海一企业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被立案调查

  记者5月25日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日,长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海粉猪餐饮有限公司(WHENPIGSFLY当猪飞)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的行为。

  现场查见,当事人厨房冷加工食品专间(垃圾桶)内有4个已用完的巴氏杀菌蛋白液盒子,其中1个盒子的外包装标签标示,配料:鲜鸡蛋、净含量:970g、保质期:45天、贮存条件:0~4℃冷藏、生产日期/批号:2022030613010等信息。店内厨师现场陈述,上述蛋白液是检查当天当事人厨房用于加工、制作蛋糕胚的原料,已全部用于加工、制作,共加工了24片半成品切片蛋糕卷胚。

  在执法人员完成取证并现场监督下,当事人销毁了上述已加工、制作的24片半成品切片蛋糕卷胚。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三)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规定,长宁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

  上海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餐饮单位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原料和食品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原料标签上标明的保质期使用,确保食品成品质量安全。

  (总台记者 梁志玮 高媛)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