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南新园近5000名居民转运隔离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南新园近5000名居民转运隔离

阻断疫情传播 让居民生活尽快回归正常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23 10:01

原标题:南新园近5000名居民转运隔离(主题)

阻断疫情传播 让居民生活尽快回归正常(副题)

北京晚报记者 朱松梅 文 程功 魏彤 摄

自5月20日起,朝阳南新园小区居民陆续转运,进行集中隔离。目前,朝阳区已有57家酒店接收该小区居民,并为特殊人群安排同住照料。

21日傍晚,记者来到南新园小区西门。多辆大巴车在路边等候,陆续有居民拉着行李箱走出小区,在门口登记基本信息后,登上大巴车。

大巴车驶离,车上居民向窗外的工作人员点赞。

居民穿上防护服,拎着行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

已足不出户多日,为什么突然要进行集中隔离?

南新园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保障组负责人郭向晖介绍,小区自5月12日划为封控区,此后已陆续出现26例新冠确诊病例,分布在8个楼。“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根据政策,每出现一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者,小区的封控时间就要重新计算,持续延长。”郭向晖说,为了让居民的生活尽快回归正常,经过疾控专家研判,对居民进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

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小区门口,一辆辆大巴车排成一列,穿着防护服的居民静静坐在其中等待转运。

此次转运工作相当艰巨。“共有4979名居民要进行转运,共有7支团队210名工作人员进驻小区,进行沟通劝导,逐家逐户做工作。特别要感谢南新园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已有4300多人抵达隔离酒店,整个工作的进展比较顺利。”南新园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负责人王伍介绍。

服务保障工作非常精细。比如,家里的水电气热是否安全,哪户家庭有特殊就医需求,工作人员都会逐户确认。对于有宠物的家庭,朝阳区安排了专业的机构,可以免费寄养。

居民拉着行李箱走出小区,在门口登记基本信息后,排队等待上车。

转运时要求最大程度保证居民的安全和舒适。王伍介绍,大巴车分为50座、40座两种,分别最多乘坐25人和20人。等车前,还为居民提供面屏、N95等基础防护物资。对于老人、病人,由120急救车开展转运。

在住宿方面,目前已启用了57家酒店的4000多间客房,并配有专业医疗团队和工作人员,为南新园居民提供基本的生活和医疗保障。同时为特殊群体如老人、儿童、孕妇等,安排同住照料。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