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学在即,这件事为何让家长们闹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昌:开学在即,这件事为何让家长们闹心?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2022-05-22 10:09

  原标题:

  南昌:开学在即,这件事为何让家长们闹心?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朱磊 王丹

  对于南昌的孩子家长们来说,没有什么,比23号复课,更让人高兴了!

  按照防疫政策,这几天家长们都收到了信息:为了让学生顺利复课,需要在5月22日中午12点之前,将学生和居住在一起的家属的一屏展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查询结果截图全部上传,因此5月21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可周末刚刚开始,不少家长群里开始沸腾了,各种吐槽指向一件事情,核酸采样点太少,排队太长,很多区域,无论是医院还是便民采样点,都排起了长龙,有的甚至排队2—3个小时。

  记者打车随机来到一些采样点,家长们坦言:由于检测结果必须是72小时内的,还要预留出检测出结果的时间、打印截图的时间,只好集中在周六带娃就近检测。

  “我和妈妈上午10点就在这排队,好不容易快到我们了,但采样管用完了,据说下午2点才能继续开始。”就读红谷滩区某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小玲坐在路旁的电动车上啃起了面包,有点垂头丧气。据小玲介绍,该采样点只有一名工作人员,需要采样的人多,检测速度也慢。

  排在前边的张大爷家有两个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附近住户。原本在小区里就设有核酸采样点,但是今天去看发现已经被撤了。

  “我们只好花二三十分钟到这个点位来。”现场有不少居民和张大爷一样,是较远社区步行而来,大家多有怨言。“采样点撤掉了,需要检测的人员更多了,尽管现在一般人只需要7日核酸即可,但家里有孩子的必须全部3天一做,真的很不方便。”张大爷推测,自己这次做核酸至少要花3个小时。在该采样点附近,记者看到不少家长自备小凳子在排队站位,不少孩子在附近台阶和石墩上玩耍打闹。

  也有一些等不及排队的家长们,开着车带着家人四处寻找排队人少的采样点。下午2点,记者再次随机走访了几个点,家住沿江大道附近小区的一位男户主气愤地表示:“我上午就来了,说没管了,下午2点就过来提前排队,结果现在还没轮到我!”

  很多家长们坦言,这让人想起了4月中旬刚刚开始全市核酸检测时的情景,但是那时候刚刚开始,出现一些复杂情况都能理解,如今疫情正趋平稳,中小学生复课复学全社会关注度高,有关部门能不能加大铺设采样点,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等轮值,让采样点更合理、更便捷,进一步提升检测效率,防止因人员扎堆产生的潜在的风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