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邻水将开展新一轮全域核酸筛查,尽快“捞干”感染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广安邻水将开展新一轮全域核酸筛查,尽快“捞干”感染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20 14:42

原标题:四川广安邻水将开展新一轮全域核酸筛查,尽快“捞干”感染者

5月19日0-24时,四川省广安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2例。20日中午11点30分,四川省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日在邻水县再次开展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尽快“捞干”感染者。

新闻发布会上,广安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罗荣洪,针对近期广安市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较高的情况,通报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通过基因测序显示为奥密克戎BA.2.2,该毒株跟之前的几种毒株相比具有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多等特点,邻水县发现首例时,已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 二是全域全员核酸筛查的结果,广安市坚持“追阳管控”为核心,先面上封控、再查找风险人员,以“空间换时间”,同步多轮次开展核酸筛查,特别是在5月16日至5月18日期间开展的三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快速筛出了大量阳性感染者。

据介绍,广安市将进一步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坚持严管严控严筛严隔,努力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根据广安市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今日(20日)将统筹市内外支援力量,按照“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的原则,在邻水县再次开展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尽快“捞干”感染者。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落实静态管理,加强重点管控,严防疫情扩散、严防疫情外溢。

截至20日早上8时,全市累计排查密接12095人、次密接4861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