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社区强化管控致医务人员通勤困难,请社区给予通行支持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有社区强化管控致医务人员通勤困难,请社区给予通行支持

来源:澎湃新闻
2022-05-20 13:04

  原标题:

  上海:有社区强化管控致医务人员通勤困难,请社区给予通行支持

  今天(5月20日)上午10:00,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9场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绿化市容局总工程师朱心军、青浦区副区长张彦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主持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网上反映有医护人员上下班通行碰到困难,我们对于医务人员通行有什么管理要求?

  赵丹丹介绍,本轮疫情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近期,有的社区强化了管控手势,导致部分医务人员通行遇到障碍,影响到医务人员正常工作。

  根据市防控办有关文件要求,除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等高风险人群外,持有工作证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社区要予以通行支持。

  同时,医务人员也要严格按照工作地和住所“两点一线”方式通行,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

  赵丹丹说,“请社区属地和交通部门对医务人员通行给予支持,保证医务人员开展正常工作。让我们共同携手抗疫、守护健康,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