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多措并举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大一院多措并举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9 22:37

原标题:吉大一院多措并举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获悉,为了使居民的健康更有“医”靠,该院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帮助“家庭医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在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出知名三甲医院的作用。

家庭医生也叫全科大夫,该群体以家庭医疗保健服务为主要任务,旨在通过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更加便捷地为居民解决日常健康问题和保健需求。

自2016年起,吉大一院与长春市朝阳区、绿园区辖内的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定期派专家到社区进行会诊、不定期义诊,并为322名“家庭医生”热情提供免费培训和进修,切实提高基层医生诊疗能力,提升区域内居民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的的服务质量。

此外,吉大一院内分泌代谢科、小儿内分泌科、疼痛科、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神经内科、药学部、产科、日间观察病房、感控科等科室积极参与“强基层”项目,与基层社区联手创建“大医控糖”“为民除痛”“全心全医”“药盾之光”“助您好孕”“日间联盟携手共进”等特色合作项目,有效满足了社区居民多方位健康需求。

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些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更是转换多个工作角色、转战各个工作场地,切实担当起“战疫前哨”的重任。

据了解 ,“十四五”期间,吉大一院与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将持续推进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让最好的“家庭医生”陪伴、守护在居民身边。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