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 | 成都:多措并举助网红餐厅摆脱困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调研 | 成都:多措并举助网红餐厅摆脱困境

来源:央视网
2022-05-18 15:54

原标题:

一线调研 | 成都:多措并举助网红餐厅摆脱困境

央视网消息:在我国,有着数量庞大的烟火小店,它们受疫情的影响也最为直接,因此国家和各地也出台了针对性纾困举措。面对暂时性困难,各方如何联手,积极求变呢?我们来看成都的一家网红餐厅摆脱困境的故事。

又到周末,四川成都这家花园餐厅里座无虚席,生意火爆。

看到眼前这番热闹的景象,餐厅主理人康嫱百感交集。因为两个多月前,她还想过要关闭这家店。那个时候,因为成都出现了散发疫情,餐厅周围的几条街道、十几个小区全部被临时封控。

四川成都TC时光花园餐厅主理人 康嫱: 当时路上没有人,从前厅走到后厨,再从室内走到室外,都没有人,一天(营业额)就100多块钱。

500多平米的场地租金要交,30多个员工需要支付工资,巨大的压力让康嫱不堪重负。

四川成都TC时光花园餐厅主理人 康嫱: 人员工资19万多、房租是5万多、物业费1万,硬性成本30多(万),再加上15万的产品费用,那53万就下去了。每天睁开眼就是几万块钱。

正当康嫱一筹莫展的时候,4月11日,成都市出台“助企健康发展30条”,通过减免房租、补贴发放、税收减免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康嫱的店可以免除6个月的房租。

四川成都TC时光花园餐厅主理人 康嫱: 6个月对我什么概念?这个感觉就是觉得身边好像来了一个天使。

成都天府绿道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杨: 预计将给绿道目前已入驻的60余家商户,共计减租950余万元。

政策出来的5天后,店里就收到了减租通知,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也得到了延续,小店的成本压力得到极大缓解。

随着成都疫情趋于平稳,店里的客流量也慢慢回升。康嫱餐厅所在的环城生态公园免费为商家们开放了门口的草坪区域,康嫱无偿获得了餐厅门口40平米草坪的使用权,团队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了时下最火的露营主题场景。

四川成都TC时光花园餐厅主理人 康嫱: 有天幕、帐篷,还有这种板凳之类的……自从我们有了这样的外摆区域,我看了一下营业额数据至少是增长了10%。

这段时间,康嫱又开始尝试开设外卖、开通社群营销,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餐厅,店里单日营业额最高达到了3万元。

今年一季度,成都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301.8亿元,同比增长4.2%,服务业经济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接下来,成都还将通过发放6亿元消费券,鼓励零售、餐饮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与让利促销,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服务业活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