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妈妈在地坛医院里生下的“小五一”,今天出院啦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确诊妈妈在地坛医院里生下的“小五一”,今天出院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5:27

原标题:确诊妈妈在地坛医院里生下的“小五一”,今天出院啦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李初晴

“祝亲爱的‘小五一’健康每一天,幸运每一天,平安每一天!”一张普通的纸张上,写着简单又饱含爱意的祝福,印着可爱心形“小脚印”。5月18日,带着北京地坛医院“大白”妈妈们的爱和祝福,“小五一”和妈妈同一天出院了。

5月1日,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北京地坛医院负压手术室内,“小五一”在“大白”妈妈的守护下来到这个世界。他的到来,让很多人倍感鼓舞,更得到了“大白”妈妈们的精心看护。

“精心”二字说着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医院调配4名儿科医生、5名儿科护士组成具备有专业背景及临床经验的医护专班,24小时对“小五一”进行细致周密地监测、检查、照料。喂奶、哄睡、洗澡擦身、换纸尿裤……“大白”妈妈每时每刻守护在身旁,记录着“小五一”每一天的健康成长。“宝贝儿白天睡得香喷喷,到了晚上可来了精神,一晚上醒来好几次”。晚上,“大白”妈妈抱着孩子轻柔拍着,在病房里踱步的场景成为隔离病房里最暖化人心的镜头。

喂奶这事儿是医护人员每天的“头等大事”。每隔4小时,便会喂奶一次,出生后第1天“小五一”一次只能喝10ml的奶量,第二天宝宝加奶至15-20ml,随着孩子一天天成长,现在“小五一”胃口极佳,每次能喝到75-80ml的奶量。喂奶后,护士总会轻轻地抱起宝贝儿拍嗝,防止出现胀肚的情况。“看着他‘咕嘟咕嘟’大口喝奶的样子,我们的心都化了”,赵海芹护士长说,给“小五一”洗澡,看着小宝贝儿舒服地小模样,也成了她快乐的时光。

新生儿免疫功能发育不完善,容易继发感染,儿科医生每天都会多次进入病房查看,关注“小五一”的生命体征,精神反应及纳奶情况,仔细查体,查看皮肤情况,脐部有无发红及异常分泌物等。“小五一”每一项身体指标都被密切关注着,儿科庞琳主任经常夜里还在指导工作,院领导班子也多次指示,一定要全力呵护“小五一”的健康成长。

“小五一”在院的每一天都有很多人关心与牵挂。医护人员每天也会和“小五一”妈妈保持联系,微信聊天中,还会不时闪过一些孩子的美照与视频,看着孩子香甜的睡颜,母亲牵挂和焦虑的心踏实了。“谢谢你们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心”。为了表示对“大白”妈妈们的感谢,“小五一”妈妈还特意送给医护人员一面锦旗。

“虽然照顾‘小五一’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但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5月的北京,北京地坛医院里草木葱茏、绿树浓荫,每一片嫩绿都闪着生命的光。“大白”妈妈们说:“我们最想感谢的是你——‘小五一’!是你带来了希望的光芒,鼓励着我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拼尽全力,也让我们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