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商家私下售卖“洗衣液奶茶” 你喝过吗?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有商家私下售卖“洗衣液奶茶” 你喝过吗?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8 11:13

原标题:广州有商家私下售卖“洗衣液奶茶”(主题)

专家称,此类现象属于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低俗营销(副题)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马灿

“洗衣液奶茶”你喝过吗?17日,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一家咖啡店买到了这款备受争议的网红奶茶(见图)。在随机采访中,95%的受访者称,没想到这是可以喝的奶茶。有专家表示,此类现象属于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低俗营销。

走访:私下售卖,40元一杯

外包装看似是洗衣液,实则内部装着饮料,最近,一款“洗衣液奶茶”走进人们的视野。

17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广州有两家店售卖这款网红奶茶:一家是fastfoot急急脚咖啡公司(天河南店),另一家是fastfoot急急脚花式冰饮(永庆坊店)。

当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fastfoot急急脚咖啡公司(天河南店),前台一名年轻小伙子叫记者扫码点餐,他说,在上面直接下单就行。

记者扫码后表示,想买“洗衣液奶茶”,他告诉记者:“点餐的单子上没有,产品已下架了,如果你想要,先付款,我拿给你。”

记者付款后,小伙子才拿出“洗衣液奶茶”。

这款外观酷似桶装洗衣液的奶茶名叫太空斑斓奶昔,售价40元。与其搭配的还有一个透明塑料杯和一根吸管,杯子里放有几块冰块。“你将奶茶倒进杯里喝。”小伙子很热心。

专家:此类创意应限制和约束

连日来,这款洗衣液瓶造型的奶茶引发争议。有网友质疑,这种包装会不会误导孩子,增加儿童误饮家中洗衣液的风险?

“这不是洗衣液啊?”记者随机采访了40名路人,95%的受访者称,都没想到这是能喝的奶茶,“太不可思议了!”

对此,广州市食品检验所营养分析部部长邱佩丽称,这种奇葩包装食品带来新奇感、挑战大众视觉和心理极限的同时,容易误导未成年人,潜在引发食品安全的隐患不可小觑。

“一个好的创意是遵守公共秩序和维护公共利益的,很明显,洗衣液奶茶这类创意是需要限制和约束。”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属于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低俗营销。

她解释说,任何一种产品的包装首先要设计向善,营销向善,善意是生意持续的基石。

【新闻链接】

南京监管部门启动调查

“洗衣液奶茶”已下架

据报道,“洗衣液奶茶”是江苏南京一家南椰里·泰式大排档推出的、用类似桶装洗衣液的外壳装泰式奶茶的产品,名称为“斑斓厚椰椰”,售价为18元一桶。

“洗衣液奶茶”走红后引起争议,南京监管部门启动调查。记者注意到,南京南椰里餐饮店在该市共有三家门店。5月17日,这三家门店均表示,已下架所有“洗衣液奶茶”商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