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今天下午,永定河有大流量泄水试验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注意安全!今天下午,永定河有大流量泄水试验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0:07

  原标题:注意安全!今天下午,永定河有大流量泄水试验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王一涵

  今年的永定河生态补水已于3月下旬开始,将持续到6月中旬。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根据调度安排,水务部门将于5月18日下午在卢沟桥拦河闸再次组织实施脉冲试验,届时最大流量将达500立方米每秒。脉冲试验将于14时30分开始,市水务局提醒广大市民,自卢沟桥拦河闸以下河段,周边市民需注意远离河道,保障安全。

  按照水利部永定河生态水量调度统一安排,5月12日下午,永定河已实现2022年春季全线通水。截至目前,本市本年度已向永定河补水1.68亿立方米,其中官厅水库下泄水量1.48亿立方米。

  为进一步验证永定河北京段洪水调度和防洪抢险能力,扩大生态补水范围,复苏生态环境,为后期生态治理和常态化补水提供技术支撑,卢沟桥拦河闸此次下泄流量将逐步加大到500立方米每秒。

  记者了解到,此次脉冲试验补水,将再次利用人工疏挖诱导分流,实现对永定河北京段河槽的局部调整,进一步巩固优化平原南段主槽形态,摸清平原南段河势改变后的槽蓄入渗关系,实现“定河型、复生态”的预期目标。脉冲试验期间,各区、各单位、各部门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巡查执法等工作职责,科学调度,加强监测,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生态补水,将在促进河湖生态复苏的同时,有效回补地下水,增加地下水战略储备。近年来,北京市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生态治理思路和“用生态的办法解决生态问题”的治河理念,通过湿河底、拉河槽、定河型、复生态的方法,“以水开路”、“用水引路”,充分利用水流的冲刷、切削能力,以自然之势重塑河流形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