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管控区涉疫垃圾如何收运处置?这里有支“特种”清运队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封管控区涉疫垃圾如何收运处置?这里有支“特种”清运队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0:07

原标题:封管控区涉疫垃圾如何收运处置?这里有支“特种”清运队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云柯

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垃圾如何收运处置?连日来,通州区城管委组织专业人员和车辆,建立了一支由39人组成的涉疫垃圾清运转运作业队,承接全区涉疫垃圾全流程闭环收运处置工作,做到涉疫垃圾日产日清,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通州区城管委供图

55岁的董景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北京环卫集团通州京环公司固废清运中心清运一班驾驶员,他在涉疫垃圾清运工作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半个多月。4月28日接到通知,董景山第一个到垃圾转运站报到,立即就忙碌起来,为作业车辆提前做好安全检查与车辆消杀。

平时,董景山就是单位里的劳动标兵,凭借优异表现,他曾获得北京环卫集团首席员工称号。此次作为清运队队员,董景山更是冲锋在前,每天凌晨5点开始作业,下午4点钟才能完成常规任务,夜间还经常接到突发任务。对此,董景山都是毫无怨言,主动加班加点投入垃圾清运工作。“疫情不等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是应该的。”董景山说。

不仅能吃苦,董景山还是班组里的全能司机,可卸式垃圾车、压缩式垃圾车、自装卸式厨房垃圾车、吸粪车等车型,他都可以轻松驾驭、熟练操作。所以在这次紧急任务中,他可以不挑车型,应对多类紧急清运处置任务。

通州区城管委供图

涉疫垃圾清运工作风险大、强度高,董景山每天上午从填埋场闭环管理区域出车后要全程穿着防护服,从闭环管理区域到小区,再到垃圾处理场,一趟跑下来将近4个小时,这样的清运任务董景山一天要完成3个。

“清运涉疫垃圾,说不辛苦、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到最前面。”董景山说。

在通州涉疫垃圾清运转运作业队中,还有很多像董景山一样每天奋战在一线的队员。他们面对疫情主动逆行,冲锋在前勤恳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全力做好涉疫垃圾收运处置,杜绝涉疫垃圾可能造成的病毒二次传播,用汗水和勤劳守护百姓的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