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蓝”在疫情“大考”中守护山城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管蓝”在疫情“大考”中守护山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07:34

  原标题:“城管蓝”在疫情“大考”中守护山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张仁郁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复,截至5月17日,重庆现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面对疫情“大考”,重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直面疫情再冲锋,全力筑牢安全防护屏障,守护山城人民生命安全。

  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佳侬地下商业街发现疑似病例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将确诊人员闭环送至集中隔离点,全体执法队员24小时轮番值守,配合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精准排查人员1078人,核实社区报告人员909人。

  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全员就近下沉到各村(居委会)参与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和开展夜间值守,逐楼逐层动员居民参与3轮大规模集中核酸检测,更有执法队员“二进”封控区,运输生活物资、跑腿购买药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城市管理执法队员为群众搬运物资

  渝中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群众引导疏散。同时配合街道设置警戒线,搭建核酸检测工作站,逐楼逐户动员核酸检测排查,严防传播扩散、聚集性疫情等情况出现。

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

  合川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利用城市管理网格力量,及时发现外来团队违规聚集促销活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3次,教育制止占道演出9场次,疏散劝导聚集群众1000余人次,源头防范聚集性疫情。

  綦江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与医疗、公安共筑防控“安全墙”。执法队员高速卡口24小时值守,协助做好车辆排查、两码三证查验、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协助做好10030名居民的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夜间搭建疫情防控点

  每一个城管人的义无反顾、全力抗疫,都诠释着新时代城管人的使命和担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