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完成127个风险点位排查 这支流调队开足马力连轴转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天完成127个风险点位排查 这支流调队开足马力连轴转

来源:北京晚报
2022-05-07 14:28

  原标题:10天完成127个风险点位排查(引题)

  流调队开足马力连轴转(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李瑶

从接到一例初筛阳性报告到连夜封控、调查处置涉及的十多个风险点位,仅用了4小时。这是东城区流调溯源队风险点位排查组负责人孙冰洁的工作常态,这位34岁的年轻人和她所在的团队被称为流调溯源的“最强大脑”。10天完成127个风险点位排查,采集高危人群和外环境样本4000余件……在疫情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他们开足马力与病毒赛跑。

孙冰洁(左三)和团队正在进行研判排查。

4月22日北京疫情形势变化以来,孙冰洁驻扎在集中办公场地,一住就是十多天。此轮疫情中,孙冰洁担任东城区流调溯源队风险点位排查组组长,这个组是病例流调组与风险点位现场调查组的中枢。

4月27日傍晚,前门草厂横胡同出现一例核酸阳性人员。孙冰洁和同事立即对该阳性人员启动流行病学调查、风险点位排查等工作,22点前便梳理出餐馆、超市等9个风险点位。连夜,这些点位全部临时封控,第一时间切断了可能的传播途径。

与这些到访点位相比,涉疫人员的居住、工作两大点位的活动轨迹更加复杂,风险排查的难度更大。此前,东城区疾控接到某大厦有涉疫人员的报告。该大厦是个超大型的楼宇,共有20万平方米,工作人员3000多人,共分ABCD四栋楼,且每栋都高达20多层,调查难度显而易见。“四栋楼之间有很多结构相连,且存在多个分公司,相互之间业务交流多,人员接触情况复杂,且涉疫人员不止一个,排查难度也随之增大。在实际调查中,还遇到了监控设备损坏或画面不清、涉疫人员忘记相关情况等,这就需要我们开动脑筋,动用一切力量,用所有能想到的、能用到的方法尽快锁定风险人员。”孙冰洁说。初步调查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才完成。由于处置及时、科学,大厦的疫情没有再继续蔓延,“40多个小时连轴转,这一刻,觉得辛苦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作为专业人士,孙冰洁明白流调不可能100%找到所有的风险人群,“但我每次都会奔着100%去努力。”说完,她又投入了阻击病毒的一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