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这一抱,挽救了两条生命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千钧一发!这一抱,挽救了两条生命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11:2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张海娇)一女子抱起孩子欲跳桥轻生,紧急时刻,公交车长见状立即停车,冲出车外抱住两人,挽回了两条人命……他叫张志德,是来自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05线的公交车长。

  10月21日下午5时许,张志德车长在途径珠江大桥时,遇见车辆前方有一女子抱起小孩准备跳桥,现场情况相当紧急。张志德师傅反应迅速,立即刹车,冲下公交,一把抱住女子和孩子,避免了跳江轻生的悲剧。

  当时,该女子情绪非常激动,车内的乘客见状后,也急忙下车帮忙抱住孩子,先回到公交车内。经询问得知,轻生女子是孩子母亲。张车长在车内安抚女子情绪并立即拨打110报警。为避免再次发生意外,张车长将母子俩送至荔湾公园北门与民警汇合。待民警赶到后,张车长将母子两人托管给民警并配合做好记录。张车长这一行为不仅得到了车上乘客们的高度赞赏,救人瞬间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后,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点赞。

  张车长说:“当时,我看到女子牵着孩子走在桥边已觉得有异常,我就想将车辆靠近桥边向女子了解下情况,没想到当我准备停车的时候,女子突然抱起身边的孩子准备翻越护栏,我当时立马喊住他们,并冲出车门……幸好在女子跨过护栏那一瞬间将他们两人抱住了。”

  据了解,这不是张车长第一次见义勇为。行车穿梭在羊城的大街小巷,热心肠的张车长经常为市民救急救难。2016年5月20日,张车长将在路边拦车的孕妇紧急送往医院,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为生命接力;2020年6月10日晚,张车长依靠平日里学习到的安全急救知识,现场施救晕倒在方向盘上的小车司机,驾驶员化身“救生员”,为送医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2021年10月13日深夜,行车的张车长路遇两个迷路小男孩,他及时将两个小男孩呼唤上车,车长化身“家长”,将小朋友安全送回焦急等待的父母手中……这一系列见义勇为的行为,充分展现了张车长作为广州公交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他的先进事迹也多次受到媒体的宣传报道,并荣获2019-2020年度广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见义勇为好街坊”提名奖。

图为女子想要轻生画面

图为张车长救下母子俩人的画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