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哪,家就在哪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煤矿工人带着父母上班

父母在哪,家就在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2 02:08

原标题:煤矿工人带着父母上班(引题)

父母在哪,家就在哪(主题)

通讯员 穆海宏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 毛浓曦

“我把他们都放在家里,心里着实放心不下。”陕西省黄陵县双龙镇的一个农家小院里,黄陵矿业双龙煤业综采队支护工彭忠忠正在为母亲按时喂药。平凡的语言中,透露出无限的牵挂和爱。

彭忠忠来自甘肃的一户普通农民家,11年前,为了改善贫瘠的生活,他毅然走出大山,来到位于黄陵县双龙镇的双龙煤业,开始了新的人生。

“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劳累了大半辈子,现在老了,身体也都有了病,该我们照顾他们了。”

那是4年前,正在上班的彭忠忠突然接到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母亲病倒了。他连忙赶回家,将母亲送往医院。父亲在20多年前遭遇车祸丧失了基本劳动能力,家中里里外外全靠母亲。面对病床上的母亲,他在心中对自己说,不论如何,都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为母亲治疗,手术顺利结束后,母亲又先后经历4次放化疗,病情最终得以稳定。

“如果我不带着他们,在老家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又怎么能原谅自己呢?”

彭忠忠决定将年迈多病的父母亲带在身边去上班,贤惠的妻子也支持了他的想法。彭忠忠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农家小院,将一家人安顿下来。4年的时间里,彭忠忠夫妻每天都坚持为父母亲喂饭、按摩,母亲的身体在悉心照料下也逐渐康复起来。

“这孩子孝顺得很,天天给父母亲洗脚、按摩,我们周围的人都知道。”

在农家小院周围,只要提起彭忠忠,左邻右舍都竖起了大拇指,他带着父母上班的故事也成了附近的佳话。

“每天看到他们健康,我的心里就是踏实的,也能够把更大的精力放到工作中去,以后我在哪里,就把他们带到哪里。”在这位朴实汉子的心里,父母在哪,家就在哪。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