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部分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泸县部分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来源:新华社
2021-09-21 02:37

原标题:泸县部分受灾群众重返家园

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记者肖林 谢佼)9月20日,暂住在四川泸县嘉明镇嘉明小学安置点的钟有芳早早起了床,把棉被、床单以及从家里带出来的衣物打好包,做好了回家的准备。

上午10时许,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到了大同村。同村的钟富银、黄修琼也回来了。随着震后救灾工作的推进,部分受灾群众的房屋经地震灾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符合回迁要求。对于自愿回家的群众,当地政府积极协助其重返家园。

部分暂时无法返家的群众,其集中安置点也得到“升级”,一些露天帐篷开始拆除。嘉明镇新增了两处经鉴定、符合安全条件的厂房,作为新的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在这里居住得更舒适,还能使用热水洗澡。

福集镇正准备在农贸市场停车场建设板房教室,福集镇中心幼儿园的180名孩子,将从露天搬到板房内开展教学活动。

记者20日从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21年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四川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应急救援阶段转入恢复重建阶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