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首日,武汉消费市场人气爆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场景有颜 消费券有料

中秋小长假首日,武汉消费市场人气爆棚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9-20 08:33

  原标题:新场景有颜 消费券有料(引题)

  中秋小长假首日,武汉消费市场人气爆棚 (主题)

  期盼已久的中秋假期终于来临,市民逛街热情高涨。借力首轮湖北消费券发放,武汉各大商场推出各式活动,武汉消费市场迎来一波购物热潮。

  19日,中秋小长假首日,本报记者走访各大商超、餐厅、影院看到,武汉多个消费场所人流如织,消费者排队的场景随处可见。

市民在武商MALL武广中选购美妆。记者赵歆 摄

  9月19日,金银湖万达广场一派欢乐的假期氛围。记者李永刚 摄

  商场

  多重优惠叠加湖北消费券

  中秋小长假首日,逛街购物成为不少市民休闲选择。今年武汉商圈里的新面孔不少,时尚跨界展、新品牌业态露面在中秋节点爆发带来新鲜感。而在消费买买买上,湖北消费券与商家活动叠加给力,逛街购物直呼“爽”。

  “一段时间没有来,居然又变样了!”19日中午,记者来到解放大道武商MALL武商里,见到下沉广场处新开的几家餐饮门店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

  在一家网红咖啡品牌门口,市民徐女士说,之前在朋友圈就看到了武商里几家餐饮门店,感觉很新鲜。“今年感觉商场变化很大,在武汉以前没有的牌子都见到了!”在武商MALL国广一楼,市民赵先生兴奋表示,无论是购物,还是聚餐场景,这里的选择都更加丰富。

  一方面是新场景,另一方面是随着9月17日首轮湖北消费券发放,众商家也推出了叠加优惠,“买了精华、面霜与洗面奶,一起差不多1400多”。在武商MALL武广一楼美妆区,一名消费者告诉记者,中秋与好友出来逛街,刚好手上有商场消费券叠加武商消费券与美妆大钞活动,买赠算下来堪比代购价。在武商MALL世贸,市民张女士说为小朋友添置了些物品,叠加各种消费券差不多6折左右。

  记者从恒隆、中商、汉商、群光、天街、荟聚、凯德等商场了解到,迎接中秋消费旺季,进一步刺激消费,在湖北消费券发放背景下,都有多种活动进行。2021年,武汉城市购物圈阵容进一步扩大,武商MALL焕新,恒隆、武汉K11I馆、江宸天街等购物中心开业,100余家首店落子江城,“首店”经济效应持续扩大。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年,武汉预计引进首店300家。“金九银十”正式拉开年底商业冲刺发展信号。

  商圈

  亲子活动、潮流舞台双管齐下

  近年来,各类节假日市场上除了常规的餐饮购物等消费外,市民在文化精神消费上有了更高的追求,为了更好地在假日经济上拔得头筹,除了打折促销,各大商场还组织了各类主题活动吸引人气,方便顾客互动以及打卡拍照。

  中秋小长假首日,在江岸区,武汉天地针对亲子活动和潮流舞台双管齐下,提供了不同的趣玩活动供消费者选择,寿司DIY、脑力运动会、花环DIY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宝爸宝妈带孩子前往。

  在壹方北馆的海沛美学,家住武昌的饶先生和妻子带着上幼儿园的女儿前来打卡,年轻的爸爸表示,“我们这一代的父母,其实相比于上一辈更在意亲子时光”。而在壹方南馆“这就是街舞”的舞台上,动感的音乐和帅气的舞姿则引来了许多年轻人拍照录像。

  在硚口区,被许多文艺爱好者盛赞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则携手《时尚芭莎》开启了Beauty Space武汉首展,灰调精致的展出备显高级,现场年轻的参观者盛赞,简约又高级,像上了一堂艺术课。

  在江汉区,江宸天街展出了恢弘壮观的魔兽世界巡回展,巨大的模型屹立在进门处,不管玩不玩游戏,路过此处的顾客都会朝这些巨无霸多看两眼,一位正冲着炎魔之王拍照的男生表示,“我就是冲着魔兽世界来的,希望越来越多的元素进入中秋商场,让传统节日越来越好玩。”

  餐厅

  包房订满,网红店排队

  “没想到来吃饭的人这么多,幸好我11点半就到餐厅占位置了。”9月19日中午12时,住在滨江苑的薛小姐和朋友约在壹方北馆的一家网红韩餐店吃饭。她11点半进入餐厅时尚有余位,不到半小时餐厅坐得满满当当,门口开始排队叫号。

  19日中午,市民邹女士拨打满旗楼、口味堂等多家餐厅,打算订一个8人左右的包厢用于晚上的家庭聚餐,却被告知已预定满了。其中一家中餐厅表示,目前只剩下大厅少量大桌,不接受预定,“你们晚上5点半来,可能还有空位,不需要排队。”

  9月19日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记者走访武汉市多家餐厅了解到,餐饮市场回暖,一些餐厅包厢基本预定一空;网红餐饮店等候排队叫号的顾客明显多了。

  中午1时,记者来到壹方南馆一家网红火锅店,店外已经有不少顾客取号排队。火锅店服务员介绍,“近期,晚餐时间都会满座排号。平时以年轻群体和公司聚餐为主,今天正好是中秋小长假,感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来聚餐。”

  “满血复活!”王女士在马场角经营一家网红美蛙鱼头店,从18日晚她就感受到中秋小长假扑面而来的热情,“很多年轻人下班后来聚餐,吃美食、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店内非常热闹,一般我们是10点就会打烊,但是昨晚一直营业到11点多才打烊。”“昨天的营业额创今年来的新高。”武汉潮江宴酒店董事长崔一兵介绍,中秋三天包房已经全部订满,上座率比平时多了一倍不止,“我们中秋特意推出七九折大促销,很多市民都觉得非常划算。”小蓝鲸、艳阳天、三五醇等多家餐厅负责人均表示,中秋小长假三天上座率爆满,包房全部订空。

  业内人士认为,中秋小长假餐饮市场升温,一是受消费券刺激消费,再加上多家餐饮叠加促销优惠政策,引爆了消费热情。据悉,中秋节武汉市餐饮场所多以家庭聚会为主,也有部分朋友小聚或外地游客。

  影院

  两个武汉人霸屏全国大银幕

  冷清了好久的大银幕,终于又热闹起来了。中秋小长假第一天,7部新片集中上映。经过一整个白天,票房榜上已见分晓。救援题材影片《峰爆》与讲述母女亲情的《关于我妈的一切》分列全国票房榜冠亚军。虽然题材不同、风格各异,这两部影片却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是武汉人主演的。

  电影《峰爆》由武汉籍演员朱一龙、黄志忠主演,两人在片中饰演一对父子,一个是老一辈的铁道兵,一个是新时期的基建人员。面对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当地震、地陷、泥石流接踵而至,为了守护16万人的安危,基建人们挺身而出。影片上映以来,观众看得热血沸腾:“看完想去修铁路。”

  朱一龙也发布微博向铁道兵精神致敬,“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兵种,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将天堑变通途。”

  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由武汉籍演员徐帆、张婧仪、许亚军主演,徐帆在片中饰演的母亲,让很多观众发觉“这就是我妈”,她唠叨、爱管事,但也为了儿女付出一切,连去北京治疗癌症,都要给女儿拖上满满一车的家乡特产。不久前的北京首映礼上,徐帆饰演的这位“中国式妈妈”,不仅让孙红雷“硬汉哽咽”,连丈夫冯小刚都哭红了双眼。

  截至19日晚上7时,这两位武汉人主演的两部新片,已经瓜分走全国单日票房的一半。

  记者赵歆 孙珺 黄丽娟 万旭明

  见习记者陈紫云 统筹:记者张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