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争养老机构百张床位有1名社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力争养老机构百张床位有1名社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0 02:40

原标题:重庆力争养老机构百张床位有1名社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引导社会工作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民政服务机构特殊时期心理支持服务的通知》,要求各区县、直属单位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常态化开展包括心理支持服务在内的社会工作服务,力争“十四五”末,养老机构每百张床位拥有1名社会工作者。

据悉,社工是养老服务与医疗、家政、心理辅导等相关行业融合的“桥梁”,重庆民政部门要求社工运用科学方法,了解社会学、心理学、老年学及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提供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拥有养老床位100张及以上的机构,应设置社工部,并配备1名负责人;每100名老人应至少配备老年社会工作者1名,不具备条件的机构,可购买服务,由专业社工机构提供专业社工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根据工作需要将社会工作专业岗位明确为主体专业技术岗位,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常态化开展包括心理支持服务在内的社会工作服务。同时,通过明确社会工作专业岗位等级,建立相应的社会工作职级体系。经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人员,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聘用(任)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