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今天查违章,有司机弃车逃跑!罚400记了12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藏高速今天查违章,有司机弃车逃跑!罚400记了12分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9-19 15:22

  原标题:京藏高速今天查违章,有司机弃车逃跑!罚400记了12分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安然

  今天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在节日期间增派警力,加大对管界内京藏、京新、京礼三条高速公路以及六环路的执法巡查和秩序维护疏导工作,并针对违法走应急车道车辆进行严查严整。

  上午出行高峰时段的两个小时内,在京藏高速路出京方向居庸关至八达岭一线路段,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的一个机动整治小组查处违法走应急车道车辆28起。

  据现场执法的民警介绍,在查处的违法车辆当中,两轮摩托车和小客车违法走应急车道较为突出,其中,摩托车13起,小客车13起,另有大型车辆2起。除了整治应急车道违法之外,民警还在执法整治工作中查处1起小客车违法载人、2起两轮摩托车高速路违法载人。

  民警在查处违法车辆过程中,司机徐某驾驶的“冀GQ***9”小客车在应急车道中行驶,当发现民警拦截时,徐某竟然弃车逃跑,后被民警追回。经检查发现,徐某不但走应急车道,车辆还存在超员违法,车辆核载7人实载9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以上。徐某为了逃避民警的记分处罚想一跑了之,但最终没能逃脱。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其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对车辆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两项违法行为共处罚400元、驾驶证记12分。由于驾驶证被一次记满12分,民警依法暂扣了徐某的驾驶本,并对超员车辆乘客采取转运措施。按照规定,徐某还将参加满12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自己的驾驶证。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