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爱的礼物”暖心送达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双节前,“爱的礼物”暖心送达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3:51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前,吉林省女子监狱在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妇联、省法学会、省监狱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深入开展“情暖中秋 爱的礼物”主题帮扶活动,通过邮寄帮扶物资和实地走访两种形式,对服刑罪犯未成年子女给予关爱和鼓励,引导孩子们形成积极向善的价值取向。

  据介绍,通过邮政寄递方式,活动共为83户贫困罪犯家庭的102名未成年子女送去爱心礼物,覆盖范围16个省、39个市(县),帮扶物资近10万元。同时,各单位负责人组成6支爱心走访团队,实地慰问了6户具有代表性的贫困罪犯家庭。

  9月13日,省妇联活动小组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罪犯王某位于松原市的家中。王某因不堪家庭暴力将公公杀害,两个孩子由其并无稳定收入的父母抚养,学习成绩都很优秀。由于破碎的家庭和入不敷出的经济状况,孩子萌生了退学打工的想法。对此,走访人员表示,一定会积极协调各部门,多角度施以援手,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业。老人激动地说:“真是没想到,女儿犯了错,政府不但没有歧视我们,还这么热心帮助解决困难!”

  9月16日,省委宣传部活动小组走访了罪犯刘某位于辽源市的家中。刘某夫妻二人均在监狱服刑,双方老人也都去世,好心的邻居心疼他们两个年幼的孩子,收留抚养。活动现场,孩子把妈妈写的信读了一遍又一遍,眼泪止不住地流。知道孩子想妈妈,民警表示一定安排他们尽快与妈妈相见。

  9月17日,吉林省法学会活动小组来到罪犯杜某位于长春市的家中。杜某的丈夫因煤矿事故高位截瘫,家中13岁的女儿由姥姥抚养,日常开销全靠丈夫和女儿的低保维持。看到懂事的孩子帮姥姥剥玉米、做家务,走访人员也坐到孩子身边一起干活,亲切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

  “因父母服刑等原因,这些从小跟着其他长辈一起生活的孩子相较于同龄人性格更加自卑、孤僻,再加上贫困、辍学、被冷落、遭歧视等情况,他们的成长令人担忧。”一位活动负责人说。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大家非常关注孩子们的心灵成长,尽可能亲近孩子,适当进行心理辅导,民警换上便服,化身暖心伯伯、知心姐姐,用长者的慈爱、温暖的拥抱、幽默的玩笑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并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

  据介绍,接下来,吉林省女子监狱将继续用爱和责任,为困难罪犯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让罪犯感受到社会的温度和司法的文明,将这项“护苗”工程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持续性。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