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22:00

  中工网 福州9月1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今天下午,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

  据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介绍,9月10日至9月17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其中确诊病例263例(莆田市160例、泉州市18例、厦门市84例、漳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莆田市)。

  56例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均属同一传播链

  福建省疾控中心对阳性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已出结果的56例病例分析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均属同一传播链。昨日,漳州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经流调为本次厦门同安疫情的关联病例。

  莆田、泉州和厦门完成核酸检测1178.4万余人次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枫亭镇已完成4轮全员核酸检测,仙游县已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莆田全市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厦门同安区和泉州泉港区已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厦门市完成1轮全员核酸采样。

  截至9月16日24时,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和厦门市完成核酸采样累计1391.1万余人次,完成检测1178.4万余人次。

  现有263例确诊病例重型两例 其余为轻型或普通型

  目前,福建全省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现有的263例确诊病例,重型2例,其余为轻型或普通型。针对此次病患特点,福建省卫健委已调集164名医务人员增援发生疫情的地区,其中儿科专家62人。选派心理专家进驻定点医院,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提升一线医疗救治能力。

  已设置集中隔离点231个 准备隔离房间2.9万间

  目前,福建省已设置集中隔离点(隔离酒店)231个,准备隔离房间2.9万间,为实现密接、次密接动态清零目标提供坚实保障。截至9月16日24时,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地已追踪并落实集中隔离14129人。

  共排查出福建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40865人

  截至9月16日24时,福建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40865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目前省外尚未报告相关关联病例,省内报告的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是在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域范围内发现。

  福建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701万人完成比例82.2%

  据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介绍,福建省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对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在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加密检测频率。

  截至9月16日18时,福建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701万人,完成比例82.2%,其中,高校完成检测94.2万人,完成比例96.5%,莆田、厦门、泉州已全面完成师生核酸检测。

  莆田、厦门已全面暂停发往省内外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增贤介绍,莆田、厦门、泉州泉港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已全面暂停发往省内外所有省、市际客运班线,暂停或调整部分公交线路,暂停往返其他城市的跨城出租汽车(巡游车、网约车)业务。

  水路客运方面,暂停莆田湄洲岛、南日岛、厦门至漳州、厦门市域内旅游等客运航线,厦门港仅保留1条厦门至鼓浪屿的旅游航线及市民航线,莆田湄洲岛、南日岛每日仅安排一个航班保障防疫及民生物资运输需要,同时严格落实查验要求。

  福建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据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介绍,福建省文旅厅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厦门、泉州、莆田市等已经出现中高风险的地区,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中高风险地区相关文旅服务场所应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暂停对外开放。高、中风险地区的A级景区应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对外开放。鉴于当前福建省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福建全省主要副食品货源充足 供应正常

  据福建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安生介绍,目前福建全省主要副食品(肉、蛋、菜、奶、水产品)日供应量1.8万吨,日需求量1.6万吨,货源充足、供应正常。

  目前莆田、泉州、厦门三地货品充足,供应正常。9月16日,厦门市蔬菜供应量1836吨、生猪4647头、家禽屠宰9631羽、蛋品供应量83.1吨,“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泉州市每日市场供应蔬菜3000吨、生猪6500头、鸡蛋300吨,本地农业生产和储备的肉蛋菜能够充分满足泉州市正常消费需求。莆田市猪肉日供应231吨,蛋品71吨,蔬菜800多吨,奶制品65吨,供需平稳。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