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莆田本土确诊病例超四成为12岁以下,泉州高校一律不准离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疫情:莆田本土确诊病例超四成为12岁以下,泉州高校一律不准离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7 09:29

  原标题:莆田本土确诊病例超四成为12岁以下、泉州高校一律不准离校……福建疫情速览→

  今天(16日)上午,福建莆田市、泉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莆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9例  四成以上12岁以下

  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 其中本土129例

  发布会上通报,自9月10日至9月15日24时,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本土12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130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53例,轻型77例。确诊患者正在接受治疗,总体病情稳定。

  莆田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718人,次密切接触者3256人,并按规定隔离到位。核酸采样3414305人份样本,完成检测2342767份。

  本土确诊病例中四成以上为12岁以下

  莆田目前的129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4周岁及以下共有58人(其中12周岁以下57人),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规定,新冠患者收治期间不允许有陪护,如患者大人和小孩均是阳性病例,医院会尽量安排在同一间病房。

  71家酒店旅馆、部分院校学生宿舍等成为隔离点

  截至目前,莆田市共征集到符合条件的酒店(旅馆)71家、院校学生宿舍及其他符合条件的隔离场所9个,征用房间共计10256间,可容纳10256人。

  莆田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莆田市启用“中小学在线教学”平台,应用优质资源辅助实施线上课程,确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

  泉州:重点区域完成首轮全员核酸筛查

  泉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

  9月15日0—24时,泉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截至15日24时,泉州累计确诊病例18例,其中泉港区16例、鲤城区1例、丰泽区1例。

  9月10日以来,福建泉州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接者2095人,已全部管控到位。

  泉州重点区域完成首轮全员核酸筛查

  9月10日起,泉州市从泉港区界山镇等重点区域开始,逐步扩大至泉港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并于9月14日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截止到15日24时,泉州市泉港区累计采集34.05万人次,发现阳性标本8份,已及时按规定规范处置。其中,根据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均集中在泉港区界山镇辖区,其他镇(街道)暂未发现阳性。目前,泉州市已对部分重点区域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截止到15日18时,泉州全市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集153.67万人份,已出结果49.36万人份,结果均为阴性。

  泉州高校学生一律不离校

  此前,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高校学生一律不离校,确需离校的,须报学校严格审批。中职学校家住泉州市(除泉港区外)的学生,经核酸检测阴性后,可申请回家接受线上教学;其余学生一律不离校,确需离校的,须报学校严格审批。

  通知要求,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从15日起暂停线下教学,全面采取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厦门: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9月15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自9月12日以来,厦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