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家营火车站修建进站公路:“上班再也不用横穿铁路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黄家营火车站修建进站公路:“上班再也不用横穿铁路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08:2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赵连斗      

  9月14日,黄家营火车站行车值班员汪宝书第一次开车上班了。他激动地说:“现在汽车可以直接开到车站,再不用为横穿铁路担惊受怕了。”

  黄家营车站位于襄渝东线襄阳市境内,是十堰车务段管内一个货运四等小站。过去,车站26名职工上下班,只能从车站对面货场,越过5条股道,才能进站。前几年,铁路部门有计划修建一条进站公路,由于村民要求高出市场几倍的价格来承建,没能实现。

  今年年初,职工代表再次提议从车站站房背后修建一条进站公路,第一时间被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采纳,并纳入实事工程当中。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铁地相关管理部门联合与村民沟通,修建进站公路不仅方便铁地双方人员的出行,更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经过多次做工作,最终得到村民的支持。

  村民工作做通之后,各种修路手续很快办妥,全长800米、宽3米,总投资38.3万元的进站公路,7月10日开始动工,经过2个月时间施工建设,9月10日正式完工。

协商进站公路建造方案

  据介绍,十堰车务段辖区20个车站,近1000名干部职工分布在襄渝东线、汉十高铁、汉丹西线400多公里的沿线车站上。大多车站都存在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文化娱乐单一的问题。今年在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过程中,该段先后投入300多万元资金,对进站公路、饮用水净化、单身宿舍改造、生产环境整治、调车作业通道铺设、站区绿化、活动场所修建、日常生活设备配置等实事工程,按照职工代表的提案,有条不紊地进行逐项落实完成。7项实事工程,目前已经完成6项,剩余的正在紧张施工中。职工对已经交付的施工项目,满意度达到100%。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