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家医院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20家医院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9-17 07:26

  原标题:北京20家医院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电 (朱玉娟)为方便患者就医,结合疫情防控下的诊疗服务,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积极推动市属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和药品配送等服务。截至目前,友谊医院、同仁医院、天坛医院、中医医院、儿童医院等20家市属医院均获批互联网诊疗资质,已上线运行。

  从2020年5月大规模启动互联网诊疗相关服务至今,市属医院在线服务患者26.35万人次,朝阳、宣武、肿瘤、首儿所、安定等5家医院月均诊疗量均在1000人次以上。市属医院提供线上服务的出诊医务人员数量有1971人,其中医生1678人,护士158人,药师135人;中高职称人员占比达到90.5%。

  复诊患者通过“京医通”、微信小程序、医院APP等多种方式预约互联网诊疗的号源,即可按照挂号时间等待医生,通过网络视频与医生“面对面”交流病情,享受便捷的线上就诊服务。

  患者在线上问诊开具处方后,后台药师通过处方前置审核功能对处方进行审核后,打印个性化的用药指导单或用药二维码,随药快递到家,让群众少跑腿,大大缩减了就医取药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