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举行平顶山惨案89周年纪念活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举行平顶山惨案89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21-09-16 23:13

原标题:辽宁举行平顶山惨案89周年纪念活动

100余名各界人士代表,9月16日上午在辽宁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集会,悼念89年前惨死在侵华日军屠刀之下的3000多名同胞。

9时16分,公祭仪式开始。平顶山殉难同胞纪念碑前,人们庄严肃立,手捧着菊花。敬献的花环、挽联表达着大家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

纪念馆馆区外隔着一条马路约百米处,是曾经的平顶山村。1932年9月16日,日军侵略者包围了辽宁抚顺平顶山村,对全村3000多名手无寸铁的村民进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平顶山惨案”。

公祭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平顶山惨案国际交流会”。日方友好人士代表因疫情原因,通过视频形式发言。

记者:姜兆臣、崔师豪、朱辉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