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警惕局地强降雨 17日起全国将有大范围降雨来袭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渝警惕局地强降雨 17日起全国将有大范围降雨来袭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1:36

  中工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川渝等地的强降雨还将持续,局地雨势仍比较强,需要注意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另外,17夜间至20日,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降雨涉及范围广,降雨量大,需要特别注意。

  昨日,四川盆地中西部、陕西南部、广西大部、海南岛北部、福建中部沿海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四川盆地中西部及广西钦州和防城港、福建福州等地部分地区大暴,四川绵阳局地特大暴雨(266毫米)。

  预计今天,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和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部、贵州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7日夜间开始,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过程影响范围广,且临近中秋假期,对出行较为不利。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距离上海约3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灿都”将于今天白天在东海北部海域继续回旋,强度将略有增强或变化不大,傍晚前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将穿过朝鲜海峡向日本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在上述沿海登陆,强度逐渐减弱。受“灿都”影响,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