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疫”线交通人有个共同的口号:“让我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疫”线交通人有个共同的口号:“让我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9:23

  中工网讯  9月的莆田,正接受着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莆田市公交集团全体员工枕戈待旦,随令随行。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积极响应在公交工作群里随处可见。战“疫”正当时,儿郎争先上。面对近距离感染风险、休息无法保障,甚至连吃饭如厕也可能无法解决等难题,公交儿郎们挺直腰背,无惧重重困难逆向而行,一句句“我来”、“我报名”、“我参加”感动人心……

图为:东站驾驶员工作群

  9月10日下午,疫情消息一出,所有人心头笼罩着厚重的疫情阴霾,当晚,莆运仙游分公司就积极行动起来,组织驾驶员执行隔离群众输送任务,4位驾驶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将隔离群众输送到各个隔离点。人员输送数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他们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休息,顶住巨大的压力,始终坚守在运输岗位,一直到11日清晨才卸下负担去休息。为阻断疫情传播链,莆田市公交集团第一时间暂停了前往枫亭方向的7条公交线路及全部客运车辆的运营,并关闭仙游汽车站。同时大力支持仙游防疫指挥部的车辆征用要求,第一时间派出12部公交赶赴枫亭增援,接送外来医护人员、转运隔离群众、运送核算检测样本等,驾驶员们踊跃报名,表示将全力以赴,保证任务圆满完成! 

图为:完成接送任务的莆运仙游分公司驾驶员

图为:正开往隔离点的莆运仙游分公司驾驶员

  9月12日晚9时,接到荔城运管所通知,需紧急抽调车辆,负责接送莆田学院医学院志愿者前往仙游支援抗疫。驾驶员们争相报名,最后选出9名驾驶员担负起此次接送任务。被抽调的驾驶员们立刻全副武装奔赴各自岗位,对车厢地面和座位进行全面消毒,丝毫不敢怠慢。驾驶员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孩子也跟他们差不多大,我们誓要完成本次运送任务,绝不给病毒留有一丝传播的机会!”连夜将莆田学院医学院约320名志愿者安全送达仙游榜头镇政府,为战疫一线源源不断地输送力量。

图为:驾驶员出征前为莆田加油!

  9月13日凌晨,接城厢区交通局电话通知,需要6部纯电动旅游车辆到城厢区政府门口接送一批护士和医生前往仙游支援抗疫。城厢公交公司不由分说,主动揽下任务,他们说:“我们是距离最近的场站,由我们去接送义不容辞!”城乡公交副经理郑永钦更是挑起了领队责任,亲自率6部车辆把约210名增援力量准时送达仙游鲤城街道办事处。

图为:9月13日凌晨保障医护人员接送任务

  除此之外,莆田市恒通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也加入了疫情防控工作。13日凌晨,公司安排6名公交司机运送平民医院、华侨医院、涵江医院共200多名医务人员和筹集的抗疫物资奔赴仙游抗疫。公司总经理李志坚介绍,从9月10日起公司已组织好优秀驾驶员和专司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车辆,至今共开出18趟次,运送医护人员400余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

  疫情是场不见硝烟的战争。运输物资、医护人员、核酸样品、隔离群众……无数的“公交人”加入这场战争,搭建起疫情防控的运输网。国投首汽约车公司紧急调度50辆仙游区域出租汽车,保障仙游县医务人员及志愿者支援仙游防疫工作;佳通旅游客运公司调配5部旅游客车,连夜运送250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仙游;栢合冷链仓储管理公司调配4部货运车辆,向仙游及时运送约10吨各种应急物资;兴屿物流公司调动重型货运应急保障车辆10辆……这群扎根基层一线、坚守服务初心的公交人,在这个疫情严重的特殊时期,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着全市交通运输任务,展示莆田交通战线职工的独特风采。(莆田市总工会 彭婉君 徐婷婷)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