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救援分秒必争,防盗网“开窗”留出生命通道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灾救援分秒必争,防盗网“开窗”留出生命通道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0: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方 王舟)“没有逃生窗,我们到达现场架设拉梯,破拆防盗窗得5分钟左右。有了逃生窗,遇到发生火灾,不到1分钟就下来了,大大提升了救援效率。”消防员蔡文说。日前,湖北省宜昌市在夷陵区召开“逃生窗”安装推广示范现场会,全区100多位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实地感受“逃生窗”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现场模拟居民楼突发火灾,大火和浓烟堵住了大门出口,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架设消防6米拉梯,在做好相关人员保护措施的前提下,2名被困男子顺利从“逃生窗”钻出,成功逃离火场。

现场模拟火灾时,被困人员从“逃生窗”逃离火场

  “现在好了,防盗网开窗户后,不用担心遇到紧急情况跑不出去了。”家住宜昌市夷陵区长江市场社区二楼的陈先生说。据介绍,目前长江市场社区已有300多户居民家防盗网上开了“逃生窗”。

  宜昌市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鹏介绍,长江市场社区一楼为商户,售卖货物多为易燃可燃物品,二楼及以上楼层的居民住户为了防盗,多在窗户上安装了防盗网,严重影响了人员的疏散逃生。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为破解这一难题,主动上门入户,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取得了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积极向社区、街办争取开窗的经费支持,极大程度上减少住户的经济负担。逃生窗口平时可以上锁,需要时也可及时打开,在不影响防盗的前提下,为居民开辟了一条新的“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