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来袭 虹口区备足物资、组建近百支防台应急抢险队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风“灿都”来袭 虹口区备足物资、组建近百支防台应急抢险队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9-13 08:40

  原标题:台风“灿都”来袭 虹口区备足物资、组建近百支防台应急抢险队

  新民晚报讯(特约通讯员 龙钢 记者 袁玮)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可能在上海二次登陆,将对本市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记者今天从虹口区获悉,该区各部门、街道、居民区提前布置相关预防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备足物资,未雨绸缪,组建近百支防台应急抢险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城区安全运行和百姓生命安全。

  虹口区环卫部门提前预留垃圾集装箱,备足防汛沙袋、反光雨衣,准备了150张草垫、650张麻袋等应急物资;环卫118名工人组建8支应急抢险队伍,对区域内的电路、排水设施等重点排摸,疏通马路下水道口1691个(次),确保各类防台防讯设备处于24小时待命应急状态;绿化部门组建16支防台防汛应建队伍,对公园绿地、在建工地、古树名木和立体绿化、行道树等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隐患树木即采取措施扶正加固;区绿容局相关单位与城管、相关街道等,巡查虹口区的景观街区,拆除10余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店牌店招和广告设施;区建管部门在广中路地道、四平路地道等备足沙袋,防止雨水倒灌,交通管理中心对公共备案停车场库实施应急监管,备好沙袋、挡板等防汛物资,保证水泵运行正常,确保停车场库安全。

  记者了解到,虹口区的8个街道都已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处置队伍。各居民区干部通过小区广播或运用小喇叭巡逻广播,告知居民注意阳台物品摆放安全,避免高楼坠物。曲阳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各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对区域内各小区防台防汛无死角的全覆盖大检查,储备防台防汛物资,区域内地势低洼的运一、东体小区的应急救实物资已发放到位,确保第一时间能阻水、排水。邯郸路47弄有企业职工单层危房,里面居住着21人,街道排摸后决定将安全转移这21人,将他们安排至运一居委活动室、运光市民驿站和曲阳辖区宾旅馆(倾城酒店、佳美田园酒店)等。四川北路街道是虹口区老旧小区较多的一个老城区,老旧房屋占到街道总面积的37.21%,街道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组成防台防汛抢险队,并且针对老旧房屋多的情况,设置了3处居民转移安置点。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时设置点配备有饮用水、方便食品、体温枪、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躺椅等。被转移人员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隔离安置,保持通风,安置地点每隔6小时消毒一次,确保避险期间的防疫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