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灿都”影响 浙江四明山区域过程雨量或超600毫米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受台风“灿都”影响 浙江四明山区域过程雨量或超600毫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9-12 20:12

原标题:受台风“灿都”影响 浙江四明山区域过程雨量或超600毫米

中新网宁波9月12日电(记者 林波)9月12日,据浙江省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预计13日到14日该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200毫米至350毫米,个别600毫米以上(四明山区域)。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2日17时位于浙江象山偏南方约43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转移,13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舟山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舟山近海进入杭州湾。

9月11日8时至12日14时,宁波全市平均雨量14毫米,超过100毫米有1个乡镇(街道),共计90平方公里;超过50毫米有12个乡镇(街道),共计495平方公里。

目前,单站最大奉化慈林131毫米,最大滑动小时雨强奉化杜郎坪113毫米。据悉,台风“列车效应”可导致单点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毫米至120毫米。

当前,宁波全市主要潮位站均未超警戒,均未超保证。预计13日至15日宁波沿海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台风风暴潮过程,最大风暴潮增水可达80厘米至160厘米,影响最严重时段为13日下午,其中镇海沿海、甬江口岸段将达到红色预警级别,北仑北岸、象山县东岸岸段将达到橙色预警级别,北仑南岸、鄞州、奉化、象山港象山和宁海岸段将达到黄色预警级别。

目前,象山石浦已出现17.4米/秒的8级偏东风。12日到14日东海海域自南而北将出现13级至15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5级至16级。

截至12日14时,宁波全市大中型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小一、小二(重要)水库超汛限水位的2座。该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7.76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75.0%。

当前,宁波全市主要江河控制站均未超警戒水位,均未超保证水位;浙江省级河道甬江未超警戒,18条宁波市级河道均在警戒以下。(完)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