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专家支招怎样生个更健康的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专家支招怎样生个更健康的娃

来源:新华社
2021-09-12 19:24

  原标题:新华全媒+|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专家支招怎样生个更健康的娃

  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妇产科专家告诉记者,经过多年政策干预,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大幅降低,但自2003年取消强制婚检后,有出生缺陷的新生儿又有明显增加。

  

  作为一个人口大国,随着生育政策放开和高龄产妇增加,出生缺陷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倡导优生优育,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2020年2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16个新职业中,就有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

  

  专家呼吁公众提高认识,重视婚前、孕前和孕早期健康教育、优生检查和咨询指导,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记者:谷训、杨仕彦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