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橙色预警上线 浙江上海等地强风雨来袭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风橙色预警上线 浙江上海等地强风雨来袭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09:46

  中工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8时,“灿都”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南偏东方约125公里的洋面上,强度为超强台风(16级,52米/秒)。预计其将继续北上,12日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48~52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尔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缓慢减弱,13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38~45米/秒,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灿都”影响,预计今天,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巴士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东海西部海域、浙江东部沿海、台湾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风力有15~16级,阵风17级或以上。

  在降水方面,预计今天,浙江北部和中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西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台湾岛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此外,今天,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中部和西北部、北京南部、天津西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浙江、上海等地强风劲雨,公众需提前做好防台相关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城乡内涝等灾害,同时减少出行,远离海边及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保障自身安全。公众还需关注华西秋雨及华北、东北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