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移象群在云南易门十街乡徘徊8天 独象离群11天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移象群在云南易门十街乡徘徊8天 独象离群11天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6-17 13:17

原标题:北移象群在云南易门十街乡徘徊8天 独象离群11天

总台记者从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获悉,从15日18时到16日18时,24小时象群移动14.3公里,直线距离向西北方向移动2.6公里,持续在易门十街乡附近活动。16日下午来到了甸末山北边,建大村和建小村之间的农田进食一直到深夜。

玉溪公安无人机监测团队成员李靖宇介绍,大象15日晚进入了一个植物特别少的区域,可能晚上没吃饱,所以白天象群就提早移动了,在一点钟,天最热的时候,大象就移动了。而且在拍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画面,大象非常聪明,它看见田里水窖,把盖子打开,去水窖里喝水,还有喷水的画面,非常有意思。

目前,象群在玉溪易门的十街乡待了8天,独象离群11天,还在昆明的晋宁区,位于象群正东方向,与象群直线距离19.7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乡活动。目前15头象均在监测范围内,人象平安。

当天,易门县、晋宁区现场指挥部当日共投入应急处置人员及警力98人,出动渣土车226辆、挖掘机等工程车13辆、应急车辆64辆、无人机16架,疏散群众547户2061人,投喂象食1.2吨。(总台央视记者 郭峰 王溪)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