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1300万剂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1300万剂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0:49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6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6月9日24时,武汉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1300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人数超800万,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人数超500万。

  今年6月初,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3号楼开设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内设血压测量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每周二及周四下午为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的市民通过社区预约就可以到该门诊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通过“定点+移动”疫苗接种模式,截至6月10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累计为大学生、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达到6.8万人次。

  “网上预约,线下接种”,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客厅临时接种点6月2日开始推行网络预约接种,6月1日晚上,在健康武汉官微上放出80个号,很快就被预约完。

  同时,武汉启动疫苗接种网络预约,发动社区网格员,以“网格化”管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让精准预约成为疫苗接种新常态。

  网格员孙元红和同事每天在群里发布第二天要接受的疫苗数量、计划注射的时段,社区再“接棒”下一步工作,安排对应数量的居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确保供需平衡,居民来了不排队、疫苗打完不浪费。

  不仅如此,武汉各级卫生疾控部门还积极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推进“全民接种,应种尽种”。

  武汉市蔡甸区委、区政府、中法城管委会统筹安排,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及中建三局中法管廊项目具体承办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57岁的农民工李贺国来自河南的李贺国去年来武汉打工,目前在新天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当钢筋工。“国家免费打疫苗,医护直接来工地服务。真的非常感谢。”李贺国说。和他一样,当天共有900多名劳务工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新落成的武汉东站东、西广场项目上,中建三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工程公司联合武汉长动医院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冠疫苗进工地”活动,200余名管理人员、劳务工友在建筑工地上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