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会促四地就业服务同频共振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场招聘会促四地就业服务同频共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3:33

原标题:专场招聘会促四地就业服务同频共振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为协同推进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推动北京通州区与河北廊坊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融合并进、同频共振,近日,“通州-廊坊北三县”专场招聘会举办。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56家企业(其中,北京企业36家、北三县企业20家)参会,涉及物流、保安、文员、行政管理等325个岗位,计划招聘1943人。本次招聘会的举办,旨在找准对接合作着力点,加速推进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由“协同发展”迈向“融合发展”阶段。

四地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通州-廊坊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编制了《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及招聘会日志》,全面加强区域人力资源信息、政策、服务一体化,实现了资源深度共享。

四地通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已组织网络专场招聘会6场,涉及106家企业490个岗位,共招聘3943人,目前已有47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随着线下招聘的开展,线上与线下活动将同步推进,有效促进了四地人力资源市场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北京市通州区人社局以联合举办招聘会为契机,邀请廊坊北三县地区的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到通州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调研,通过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四地公共就业队伍精细化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是通州区和廊坊市北三县四个地区签订《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作(合作)协议书》、组建“京冀招聘联盟”的第三年。三年来,通州区人力社保部门主动探索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合作新模式,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进一步畅通沟通协调机制,有效促进了“通州-廊坊北三县”的良性互动和四地人力资源市场稳定有序发展,逐步实现由“协同发展”向“融合发展”推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