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曝光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曝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2:35

原标题:8起虚开发票违法典型案例曝光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为了维护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在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下,各地税务部门联合公安等部门重拳出击,在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中,破获多起虚开发票案件,净化了税收环境,对不法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国家税务总局日前曝光了8起虚开发票违法的典型案例。

其中,2021年初,深圳税务部门依托智慧稽查系统发现一起涉嫌虚开电子普通发票案件线索,警税联合成立专案组,并展开“护航1号”收网行动,打掉电子普通发票虚开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初步查明,该犯罪团伙控制了580余家注册在深圳的空壳企业,利用电子普通发票便利属性,采取异地开票的手段,对外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15.8万余份,涉案金额10亿多元。其中虚开电子普通发票37734份,虚开金额2.35亿元。

近期,北京税务稽查部门与公安部门联手破获“8·27”虚开案。该团伙利用大量发票富余额度,从事虚开发票犯罪活动,2013年至2019年间涉嫌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万余份,涉案金额109亿元;涉嫌对外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2万余份,涉案金额3.23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会同公安机关精准有效打击“假企业”虚开发票、“假出口”骗取退税、“假申报”骗取税费优惠等行为,对损害国家利益的税收违法犯罪个人或团伙,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