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各项消费数据全面回暖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1.5万亿元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各项消费数据全面回暖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1.5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2021-05-06 09:28

  原标题:“五一”假期各项消费数据全面回暖 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1.5万亿元

  央视网消息:中国银联、网联平台5月5日分别公布了“五一”假期前四天的消费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各项消费数据全面回暖。

  

  5月1日到4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1.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3%,为历年同期最高值。5月1日到4日,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金额4万亿元,日均交易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5.50%。

  网联公司业务运营部 胡宇峰:今年来说的话,整体的消费经济是呈一个比较明显的上升,旅游出行、酒店住宿,还有影视娱乐,都呈现较高涨幅。这是近三年网联平台的网络支付交易量的趋势图,这边的这个尖就是今年“五一”期间交易变化,可以看到整体的增幅是非常明显的,相较于往年来说是历史的最高峰。

  中国银联的数据还显示,餐饮、宾馆住宿和百货购物等领域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速靠前。而从地域看,西藏、广西和湖南是“五一”假期前四天消费金额增长最快的地区,同比增幅均超过15%。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