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十三五”接待游客近1.6亿人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十三五”接待游客近1.6亿人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06 04:42

原标题:西藏“十三五”接待游客近1.6亿人次

人民日报海外版拉萨5月5日电 (记者徐驭尧)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5763.26万人次、完成旅游收入2125.96亿元,是“十二五”同期的2.3倍和2.4倍。会议提出,到“十四五”末,西藏力争年接待游客6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0亿元、旅游业直接或间接就业人数达到60万人(含农牧民参与旅游业人数)。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西藏旅游经济效益更加明显,产业社会效益日益突出。西藏旅游经济数据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旅游经济在全区国民经济总收入中占比达到33.3%。西藏组织动员全区近300家旅游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打造具备旅游接待能力的乡村旅游点300余个,家庭旅馆达到2377家。2016-2020年,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旅游产业带动2.15万户、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圆满完成旅游带动7.2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此外,“十三五”期间,西藏还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打造西藏旅游品牌。“十三五”期间,西藏落实中央预算内项目188个、资金超过20亿元、国家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资金共计1.9亿元、落实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9亿元,旅游基础服务持续得到改观。西藏还成功挂牌了巴松措等多个5A级景区,以多种形式宣传促销西藏旅游品牌,推动更多游客赴西藏旅游。

下一步,西藏将注重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提升完善。西藏争取在“十四五”前期,形成区内国道沿线基本的旅游标识标牌、观景台、停车场、环卫厕所的配套布点,形成全景西藏主动脉的畅游网络。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