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返程提示:提前检查车况 消除安全隐患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返程提示:提前检查车况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央视网
2021-05-05 15:08

原标题:“五一”假期·返程提示:提前检查车况 消除安全隐患

央视网消息:假期返程,车辆在高速路行驶时间长,驾驶人在出发前一定要先检查车况,消除安全隐患,行车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发现车辆异常抖动、有烟雾出现等现象时,要立即采取措施处理。

专家告诉记者,预防车辆自燃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检查车辆,特别是平时多检查一下线路、油路看是否有老化,更不要违规改装、加装电器和布设线路,加大车辆的用电负荷,造成车辆线路故障发生自燃。

此外,高速行驶时间过长,对车辆的线路、油管、轮胎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车内的橡胶件及塑料件在行驶途中发生损坏,极易引发自燃。车辆轮胎超负荷长时间行驶,造成轮胎过热和爆胎也是引起车辆自燃起火的主要原因。

此外,驾乘人员在行车途中吸烟,乱扔丢烟蒂引燃车辆周围的可燃物,也非常容易引起车辆自燃起火事故。消防部门提醒,行驶中,驾驶员一旦闻到焦臭味或者看到烟雾,不要惊慌,立即在就近的安全区域靠边停车,并熄火断电,拉紧手刹,迅速离开车辆,立即报警。此外,如果车辆在隧道发生自燃,除了按照以上措施处置外,其他车主应听从指挥,保护自身安全,尽快驶离隧道。如果发生更严重的情况,人员应该弃车并从隧道的安全通道疏散撤离避险。同时,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等灭火设施,发生车辆起火的情况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