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贵州岑巩:“菜篮子”带来好“钱”景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乡村振兴看一线 贵州岑巩:“菜篮子”带来好“钱”景

来源:央视网
2021-05-05 15:41

原标题:【乡村振兴看一线】贵州岑巩:“菜篮子”带来好“钱”景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充分利用坝区土地资源,采取“稻+菜”模式接茬种植蔬菜。不仅盘活了秋冬季闲置的土地,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

连日来,在岑巩县水尾坝区的500亩有机花菜基地里,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采摘、搬运、分装等作业,及时将采摘的有机花菜供应到各地市场。尚木花是基地附近的村民,她家流转6亩土地到基地里,除获得土地租金外,每个月还有2400元以上的务工收入。

为盘活土地资源,丰富“菜篮子工程”,岑巩县水尾坝区鼓励农民建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吸引广大蔬菜种植户加入到订单农业产业链上来,拓宽了销售渠道。

今年以来,岑巩县共种植蔬菜5.35万余亩,目前已产出蔬菜3.75万吨,产品销往湖南、浙江、广东等地区30多个县市,产值达1.1亿元,累计带动群众务工1.6万人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