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各部门做好应急预案 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各部门做好应急预案 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央广网
2021-05-05 13:04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各部门做好应急预案 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针对华南、华东降雨对交通的影响,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今年“五一”小长假,群众出行意愿强烈,探亲流和旅游流交织,中短途与长途出行交织,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据河北交管部门研判,5日,环京的京港澳、京昆等高速进京方向,车流高峰会持续到24点。河北交管部门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应急管理、疏堵保畅。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假期期间,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三分之一的警力在单位备勤,以备不时之需。在超大车流出现的地方,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地段,我们会加大巡逻密度。

  4日起浙江境内多条高速开始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针对近日降雨天气,浙江省交通集团积极做好准备。

  浙江省交通集团长兴综合管理所保畅管理人员林建红:我们从8辆巡查施救车辆增加到26辆,同时运用高科技雨雾报警系统、扫码报警系统和无人机巡查,保证主线安全畅通。

  各地火车站返程客流持续递增。5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突破1500万人次。为确保旅客顺利返程,沈阳局集团公司扩充热门线路运能,加开列车118列,增加客座能力约15.4万个。

  安徽铜陵火车站副站长卢水说,返程高峰恰逢阴雨天气,铜陵站在加强安检、做好站内各项服务的同时,重点做好防滑等工作。

  卢水:包括我们站台边缘地段,在上下楼梯的时候加强宣传引导。另外我们也安排了人员去加班加岗,重点也增开一些安检通道、售票窗口,保证旅客能够及时地安全上车。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