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返程客流开始回升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月4日返程客流开始回升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5-04 15:22

  原标题:5月4日返程客流开始回升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

  5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74.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2%。5月4日,返程客流递增,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确保旅客返程顺利。

  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1361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增开旅客列车252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57趟。沈阳局集团公司扩充热门线路运能,加开列车118趟。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高峰线旅客列车36趟,临时旅客列车56趟。上海局集团公司对京沪、沪宁、沪杭、甬温等多条客流集中方向高铁线路加大运能投入。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增开内蒙古中西部与北京间高铁26趟,实现满图运行,并首次在高峰时段对呼与浩特至北京间的5趟“复兴号”重联运行。高峰时段实现公交化开行。

  呼和浩特东站副站长 李艳红: 针对高铁班次密集、客流集中的情况,我们采取分口检票的方式,同时开启相邻两个站台的验票通道。保证重联高铁的1000多名旅客在10分钟内完成检票上车,避免人流长时间排队聚集。

  5月4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预计发送旅客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为保障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旅客顺利购票、进站,中国铁路南宁局在管内车站增开84个人工售票窗口,设置77个“无健康码”进站通道。梧州车务段为团体旅客提供一键预定车票服务,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重点消杀。

  中国铁路南宁局梧州车务段副段长 谢胜荣: 我们还安排人员流动提醒旅客间隔落座、规范佩戴。针对忘记佩戴口罩的旅客,在进站口设立口罩自动售卖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为便利旅客返程,郑州铁路局加大车站与航空、城市交通“联动”,“无缝接驳”。南昌铁路局增开11趟南平至福州、景德镇至南昌、上饶至广州等旅游城市夜间动车。成都铁路局加大对成渝、成贵、成达、渝万等短途高铁线路的运力投放,增开管内动车组119趟,重联动车组280趟。北京铁路局在北京南站全面开启京沪、京津4个快速进站厅,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公路方面,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预测,从5月4日下午3点开始全国高速公路就将迎来返程小高峰。5月5日上午10点到晚上8点返程流量始终保持高位。(总台央视记者 许景云)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