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 | “五一”假期消费不断增长 多项文旅活动促进消费升级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观察 | “五一”假期消费不断增长 多项文旅活动促进消费升级

来源:央视网
2021-05-04 14:24

原标题:新闻观察 | “五一”假期消费不断增长 多项文旅活动促进消费升级

央视网消息:今天(4日)是“五一”假期第四天,零售、餐饮、文旅等消费呈现不断增长局面。数据显示,“五一”前两日,中国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此外,截至目前,2021年五一档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突破12亿元。中国各地线上线下消费促销活动火热,推动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24小时后,仅上海“五五购物节”累计消费金额已达173亿元,同时段同比增长了11%。

“五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市场火爆,海口、三亚多家免税店通过增设品牌门店、推出优惠活动等方式满足游客购物需求。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2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2.94亿,同比增长187.65%。

随着“五一”黄金周到来,京城夜经济渐渐升温。美食、市集、音乐、电影等多元夜间供给,推动夜间消费品质再升级。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北京市65家演出场馆带来131台434场演出,向广大劳动者献上节日的祝福。

振奋人心的春节档之后,中国电影业又迎来史上最热闹“五一档”。《悬崖之上》《你的婚礼》等影片集中上映,覆盖谍战片、爱情片、悬疑片等多种题材类型,12部上映新片数量创同档期历史新高,另还有《董存瑞》等多部影片重映。据统计,截至今天上午10时,2021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含预售)已超过12.17亿元。

逛街购物、买新品、赏夜景、体验新式消费,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市场火热。最新数据显示,5月1日和2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75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网联平台共处理网络支付交易35.24亿笔,金额2.0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16%和45.11%。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