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数年 戈壁变通途!三维地图带你看G7高速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历时数年 戈壁变通途!三维地图带你看G7高速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5-04 14:24

  原标题:历时数年 戈壁变通途!三维地图带你看G7高速

  京新高速的通车里程约2273公里,是一条历时数年建设的通疆大道。这一路穿越河套灌区、戈壁沙漠、天山山脉等,涵盖山水林田湖草沙等多种原生态景观样貌,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三维地图看世界,在地理书上行走G7。

  2017年,北京到新疆实现全程高速。G7起点北京,连接了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地,终点为乌鲁木齐。从位于北京月泉路的第一个入口一路出发,途经箭亭桥、上地斜拉桥等,穿过明十三陵沿燕山山脉,过官厅水库向西抵达京冀界。

  

  河北段的通车里程约92公里,告别张家口,在山西境内行驶9公里后,这条“漠上长龙”就进入到了长长的内蒙古段。黄河几字湾、塞上米粮川,G7沿着阴山山脉脚下滋养的“塞外粮仓”河套平原穿行而过,途经呼和浩特、包头和巴彦淖尔。到了这里,G7和G6“分道扬镳”,随后京新高速在临河这个地方,继续向北穿越乌兰布和、巴丹吉林等沙漠戈壁,以及五百多公里的无人区,930公里临河至白疙瘩,也是整个建设最艰苦、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

  

  随后,G7来到了肃北,路过甘肃唯一的边境口岸马鬃山,短暂停留后正式进入新疆。G30和G7分居天山山脉两侧,其中梧木段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肃北之西,就是新疆哈密,G7的窗外是火焰山,远处还可以看到博格达山,向北到伊吾,过巴里坤、木垒等县市,如果自驾还可以欣赏到这里独特盐湖的绝美风光,最终从乌鲁木齐北侧入城,将一个个“不知名”的北疆小城与新疆的“心脏”、与中国的其他地方相互连通,成为祖国挽住西北边疆的一条有力臂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