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中心交通枢纽开始主体施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副中心交通枢纽开始主体施工

预计2024年建成后15分钟可直达首都机场 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3 01:08

原标题:副中心交通枢纽开始主体施工(主题)

预计2024年建成后15分钟可直达首都机场 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洋)日前,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2标段最后一根桩基建设完成,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这也意味着,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站正式拉开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按照计划,该枢纽站将于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可实现15分钟直达首都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小时直达雄安新区。

在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2标段施工现场,机械声轰鸣,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几十米深的基坑内吊车巍峨耸立,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桩基施工。“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将来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中的铁路区域。今天桩基施工完成后,我们就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即在既有桩基施工的基础上,开始整个铁路站房区的建设。”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工程师宋筱介绍,和以往地上车站建设不同的是,从此地下车站建设将采用逆作施工的方法。即正常由下至上建设顺序此次需要颠倒过来,自上而下施工。“现在架好的钢筋铁骨是桩基的部分,后续我们会在这些钢筋铁骨的上面架起整个铁路站房的主体结构和框架,为后期逆作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宋筱解释称。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地上综合开发139万平方米,按照“站城一体”规划设计,将打造成全国“站城一体化”的典范,引入商业设施后将建成北京东部最大的商业中心。工程项目将于2024年年底完工。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生产经理王鹏介绍,项目部所负责建设的交通枢纽铁路核心区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王鹏介绍,该项目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的交汇处,占地61公顷,地下建设面积128万平方米。该枢纽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M104线四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明确的10个全国客运枢纽之一,是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