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旅客单日发送量突破40万人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兰州局旅客单日发送量突破4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21-05-02 13:16

原标题:历史新高!中铁兰州局旅客单日发送量突破40万人次

新华社兰州5月2日电(记者李杰)“五一”假期伊始,奔涌的客流便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新纪录——5月1日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新高,发送旅客量突破40万人次。

据了解,为应对假期客流高峰,中铁兰州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1日对兰州西至北京西等方向重联开行动车组列车13对,并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等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9对,对兰州至北京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228辆。

中铁兰州局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大运力保障后,高峰线路仍“一票难求”。面对客流高峰,中铁兰州局采取多项便民举措。其中,兰州车站采取动态增开全功能售票窗口等措施,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天水车站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在售票室、扫码测温处、进站口、检票口等处所加班加岗,并做好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帮扶。

此外,中铁兰州局为保障旅游市场复苏需求,继开行“经典丝路游”首趟专列后,“五一”期间开行陇南专列、神奇宁夏等“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3趟,开行陇南直通车、青木川直通车、最美古都游等“环西部火车游”包车游11趟。

据悉,2日,中铁兰州局对兰州至北京、广州、上海、贵阳、西安等方向继续加大运力投放,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