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11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今年来新高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11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今年来新高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21-04-30 13:31

  原标题:今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 11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今年来新高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今天(4月30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雨水停歇,气温升高,今起三天从西北一直到江南、华南普遍进入升温通道,气温将大范围刷新今年来新高,西安、郑州、武汉、南京、杭州等地将体验初夏般的暖热。

  南方大部进入降雨间歇期 东北等地需防范降水对出行影响

  昨天开始,南方降雨范围迅速收缩,江南、华南多地阳光上线。而对于北方来说,春天是多风的季节,昨天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出现5~7级风,山东东南部沿海、河南西北部、山西东南部、内蒙古河套、宁夏南部、甘肃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达10~11级。

  今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不过受冷涡影响,东北一带仍有降雨,处在冷涡底部的黄淮南部、江淮等地,局地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云南大部地区由于前期气温高,能量足,今明天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需要特别注意。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东北部、江淮中东部、贵州、云南、海南岛等地有雷阵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苏北部和南部沿岸、上海沿岸、长江口附近海域、黄海西南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8~10级,局地11级的雷暴大风天气。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今天内蒙古、山东南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也将有降雨出现。此外,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今天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午后有5~7级风,上述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9级。受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5月2日起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保持关注。气象专家提醒,近日东北地区、云南等地降水频繁,需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影响,云南南部也要警惕地质灾害风险。

  今起三天全国气温大范围创新高 西安杭州等地体验初夏般暖热

  南方大部降水进入间歇期,阳光回归,气温也将攀升。今后三天,从西北一直到江南、华南将普遍进入升温通道,气温也将会大范围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今天是省会级城市创新高最多的一天,西安、乌鲁木齐、郑州、武汉、南京、杭州、长沙、南昌、重庆、成都、福州共11个城市将刷新今年以来新高,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0℃上下,虽然还未正式入夏,但能够体验到初夏般的暖热。对于华北、黄淮一带来说,气温创新高时间主要出现在5月1日至3日,像是呼和浩特、太原、石家庄最高气温也将接近30℃。

  不过升温的势头难以维持,五一假期期间还会有冷空气来降温,预计5月2日起长江以北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局地降温可达8~10℃。

  以乌鲁木齐为例,今天最高气温还能达到30℃以上,5月2日就会降到17℃,气温起伏非常大。建议公众假期出行最好准备春夏两季的衣物,应对气温波动,出行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