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疫苗2剂次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000万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新冠疫苗2剂次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29 14:53

  原标题:北京新冠疫苗2剂次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000万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4月29日11时,北京市新冠疫苗2剂次全程接种人数达到1001.43万,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1432万人、接种剂次2433.43万剂。18岁及以上人群“第1剂”疫苗接种率达73.55%。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68万人。

  29日,北京相关部门介绍,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仅接种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接种第二剂疫苗大约2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保护效力。如果没有完成全程接种,获得的保护效果就会打折扣。

  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两剂疫苗接种间隔3周-8周,也就是间隔21天至56天都可以接种。因此目前仅完成一剂的市民朋友,请按照有关部门的提示如期完成第二剂接种。已完成了第一剂疫苗接种,但是因为工作、出差、生病等原因,没有来得及在56天内接种第二剂的市民,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两次,只需尽快补种第二剂。

  北京相关部门表示,目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疫情输入的风险,以及在局部形成流行的风险。如果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每个人都有患病可能,部分人群患病后可能比较严重。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北京相关部门提示,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建议还没有完成第二剂接种疫苗的市民按照免疫程序尽快接种第二剂,获得免疫保护,出行更安心。同时,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放松心情不能放松个人防护措施,不参与大规模聚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