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21-04-26 23:32

  原标题:云南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  

  新华社昆明4月26日电(记者字强)云南省纪委监委4月26日公开通报5起疫情防控失职失责等典型问题。

  德宏州瑞丽市勐卯镇人民政府武装部干事张翔侵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问题。2019年至2020年,张翔在负责勐卯镇边境封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开发票、虚列支出、虚增民兵值勤天数等方式,套取边境封控、疫情防控资金和误工补助费29万余元,其中,19万余元被张翔占为己有。在组织对其审查期间,唆使他人向组织提供虚假信息,试图掩盖其违纪违法事实,对抗组织审查。2021年3月8日,张翔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沧市双江县邦丙乡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朝忠值守疫情防控卡点期间索取“过路费”问题。2020年7月下旬至11月9日期间,代朝忠利用在邦丙乡赛罕桥开展疫情防控堵卡检查工作的职务便利,索取不符合放行标准的人员及车辆“过路费”后,不按规定进行登记、检查,安排该类人员及车辆于凌晨通过卡点予以放行。代朝忠共收取过路费10万余元。2020年12月10日,代朝忠受到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沧市镇康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于海燕违法运送他人偷越国境问题。2020年8月5日,于海燕获知有3人欲非法出境至缅甸的消息后,为获取高额报酬,伙同他人运送3人前往中缅边境“121”界桩,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2020年12月15日,镇康县人民法院以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于海燕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2021年1月28日,于海燕被开除公职。

  红河州河口县南溪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欧阳永斌值守疫情防控执勤点期间擅自离岗问题。2020年8月23日至24日,欧阳永斌按照南溪镇政府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执勤点值班期间,擅自离岗回家达7小时之久,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0月13日,欧阳永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文山州麻栗坡县杨万乡党委对疫情防控执勤点工作安排不细督促不力导致发生偷渡人员入境问题。杨万乡党委履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对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不到位,未明确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巡逻次数、巡逻区域、巡逻到边到位等,执勤卡点形同虚设。2020年11月11日晚,9名偷渡人员乘车途经杨万乡辖区内357号卡点值守巡逻范围及扣览村、竜媚执勤卡点,未受到任何检查就顺利入境。2021年1月19日,杨万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荣钧,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357号卡点挂钩联系领导陈国富,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竜媚卡点挂钩联系领导王芳,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扣览村卡点挂钩联系领导张丞昭等人分别受到通报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