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利用“反电诈”大数据处置1.2万余高危涉诈电话号码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孝感利用“反电诈”大数据处置1.2万余高危涉诈电话号码

来源:中工网
2021-04-26 10:08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政

  23日,湖北省孝感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内,公安96110报警专线无缝对接,第一时间获取警情;孝感移动技术专家驻点值守,全力协助公安机关分析案件、查控反诈通讯号码、检查网站。孝感移动为当地公安部门开通了本地96110语音专线,今年2月14日,民警经过仔细甄别,帮助一位市民其识破骗局,成功保住2万元钱。

  “我们在孝感市建立了本地化‘反电诈’大数据分析模型,该模型上线后,成功压降了涉案号码总量,累计处置1.2万余高危涉诈号码,行业惩戒985人。”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省,湖北移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疑似号码处置,并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手段不断加大综合分析支撑力度,建成灵珑大数据反诈支撑系统,共配合或分析处置疑似诈骗号码31万余个。

  构建“全民反诈”,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很重要。湖北移动通过抖音、微信等平台宣传透明消费、防诈骗常识、垃圾短信治理等知识,在营业厅配置了防诈骗宣传海报和提示单、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并通过“宽带义诊”,上门为用户解决网络问题、宣传“断卡”行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谨防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